他山之石可以攻玉:一名法律工作者的投资智慧
 投资哲学,投资理念  文 / 王秉淳  2013年10月01日 19:15 来源:华尔街见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文作者毕业于杜克大学法律专业,并作为一名律师从事多年法律工作,经过法律行业的长期浸淫和成长,他具备了优秀的法律工作者所特有的职业习惯和素养,这些经验和习惯帮助他在投资中获益良多。以下是他同投资者们分享法律和投资共通的五条经验:

一、理解概率

 大多数民事法律案件的判决是基于两方证据的轻重,这意味着能够提供更有利证据的一方能够获胜(当两方证据相当时,论据缺乏说服力的一方输掉官司)。从打官司的角度看,50.1%的概率就足以获胜。因此我们并不需要100%的确定性,我们只需关注能否提供比对方更好的证据和观点,作出最好的呈辩。只要能够比对方做的略好,就能胜诉。同样,投资者也并不需要绝对的肯定,市场本身有太多的不确定性,我们所期望得到只是不错的概率。律师深谙此道,投资者应如此。

二、学会从对方立场思考

文章標籤

健康與財富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選擇權價差組合單試算功能:

不同履約價.不同月份.不同比例均可交叉試算損益平衡點、最大獲利、最大損失、附上圖形),一目瞭然,非常好用!!

範例步驟:

日期2011/08/01

1.勾選擇想要試算的商品:

文章標籤

健康與財富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